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8-24 06:00:00

梁振英斥FCC特權租會址 「提醒」會員約滿或失會所

分享:
FCC會所租約將於2023年屆滿。(資料圖片)

FCC會所租約將於2023年屆滿。(資料圖片)

香港外國記者會(FCC)邀請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演講,餘波未了,前特首梁振英在網上沉寂多日後,昨再在社交網站發文,指FCC毋須經公開程序租用現有會址是特權,直指「這個特權不可能繼續」,並「提醒」該會管理層和會員,關注及考慮會所租約屆滿後的後果。

 

梁振英以「外國記者會會員不能忽視失去目前會所的可能性」為題,再次批評FCC以行使言論及新聞自由為理由邀請陳浩天演講,並推論FCC會邀請台獨及藏獨分子到該會演講,表明這類活動明顯違反《基本法》。

他又說,FCC毋須經公開程序獲會所租用權,「這不是一般權利,而是特權,這個特權不可能繼續。」他在文中亦提及,FCC表示目前付給政府的租金「相當可觀」(quite substantial),有消息指約每月約58萬元,但他說,根據FCC理事會6月23日的會議紀錄,該會在今年5月光是賣酒水的利潤便已不只73萬元,「加上入會費、會員月費和賣餐的收入,58萬元的租金『可觀』嗎?」

他又說,社會已關注到FCC會址租約的特權,當租約在2023年屆滿後,會有其他組織對租用該會址有興趣。他認為,FCC若喪失特權,不能在無競爭情況下繼續租用該會址,該會會員應關注會所的前途,該會理事會亦應就不能繼續以目前條件使用會址的風險和後果作全面評估,並向會員及準備入會的新會員交代,包括若該會不能在地產市場以現時租金租入同類地點和同類條件的會址的後果,以至在沒有會所的情況下,會員的入會費和月費會否退還和減免問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