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05 10:56:31

機組人員0+0|港機組人員取消「閉環管理」外站逗留可外出 工會︰望穿秋水

分享:

本港機組人員取消「閉環管理」外站逗留可外出 工會︰望穿秋水

政府放寬機組人員檢疫安排,取消香港機組人員閉環管理,於外地時不需強制留在酒店隔離,可自由外出活動。回港後,在機場只要「檢測待行」,即必須在取得核酸無染疫結果後,可離開機場。而其返港後每天需接受核酸檢測至第4天,但「疫苗通行證」則會繼續維持藍碼,變相「0+0」。

工會:望穿秋水

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外務副主席蕭詠恩形容,今次調整是「望穿秋水」,令機組人員不需要長期留在酒店房間。她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機場人員在外站逗留時間不長,多數是去超級市場買日常用品,或到餐廳食飯等,而非去派對,相信員工會遵從戴口罩,以及不能去人多聚集地方等的指引。 

蕭詠恩又期望,可取消機組人員抵港後「檢測待行」的安排。她指,同事經長途機回港後,仍然要等2至3小時,待有核酸檢測陰性結果,才可離開機場和豁免黃碼安排,認為「非常辛苦」,冀日後能逐步減少抵港核酸檢測日數。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