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0-18 14:04:00

段崇智:警涉不當使用暴力或違人權 經查證後須予譴責

分享:

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上周與學生及校友會面後,承諾一周內發公開信譴責警方使用過分武力,段崇智今日向全體師生及校友發公開信。

內容提到,「每一位同學,無論他們持何種立場及價值觀,無論他們曾否犯錯,都是中大的學生。作為師長,我們必須教導同學為自己的言行負責任 ; 而大學出於關愛,亦須為同學爭取應有的權益,不會隨便放棄任何一位同學。」校方自上周五起,逐一再聯絡被捕的逾30名學生,共有約20人表示在拘留期間曾遭遇不同程度的不合理對待,顯示絕非單一事件,從人道待遇角度來看,情況嚴重,涉及身體傷害的情況,更加不能接受。段崇智表示,「對於部分警務人員涉嫌不當使用暴力或違反人權,經查證後須予以譴責」。

段崇智指,理解公眾對吳同學個案的關注,促請投訴警察課就已公開的細節立即展開調查,並由監警會作出監察,此事刻不容緩。

段崇智指出,目前校方所接觸的學生,對警方有不安情緒或對投訴警察課及監警會的制度失去信心;基於事件的嚴重性,他會去信特首,希望特首考慮針對現時大學已掌握初步資料的約20宗個案,在現有機制以外作出嚴正跟進,讓法治精神得以彰顯,讓信心得以重建。又指,社會上有強烈聲音,要求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查找警民衝突以至整個事件的真相,認為政府應該正視這個聲音,因為只有真相才可以為所有人帶來最公平的結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