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04 18:07:43

殺鼠令|邵家輝引述政府:一月中恢復倉鼠進口

分享:
M1.jpg

殺鼠令|邵家輝引述政府:一月中恢復倉鼠進口。(資料圖片)

去年初第5波疫情爆發初期,政府實施「動態清零」,而且在技術上難以為每一隻倉鼠單獨隔離並病毒檢測,因此一刀切,將相關時段內運抵香港的倉鼠作「人道處理」,涉及超過2000隻,並建議市民交出倉鼠,再禁止進口。措施至今已一年。立法會批發及零售界議員邵家輝今日引述政府消息指,已加快研究,並會盡快與業界溝通,準備於一月中恢復倉鼠的商業進口。

邵家輝在fb發帖,表示上月中與香港寵物業商會的成員會面,了解業界經營情況。其中,上年初因疫情而須銷毀倉鼠等小動物的寵物店經營者表示希望恢復倉鼠進口。會後他先後去信環境及生態局局長和聯絡副局長,反映業界訴求,包括要求當局及早就倉鼠等動物進行科學研究,以考慮恢復有關動物進口,並要與有關業界加強溝通。

去年初第5波疫情爆發初期,政府「人道處理」超過2000隻倉鼠,並建議市民交出倉鼠,再禁止進口。(資料圖片)

Ad Block

今日當局正式回覆,表示因應疫情最新發展,漁護署已於去年5月恢復簽發所有細小哺乳類動物(除倉鼠外)的商業進口證。至於倉鼠的商業進口,漁護署早前委聘了顧問就進口倉鼠與該病的相關風險進行評估。該署已加快有關研究,並會盡快與業界溝通,準備於一月中恢復倉鼠的商業進口,又指,希望業界經營早日回復正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