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4-06 12:07:47

特首選舉|盧文端:新特首須有頂住美英壓力「鐵肩膀」 屬堅定落實《國安法》「鐵漢子」

分享:
盧文端指,新一任特首須有頂住美英壓力的「鐵肩膀」。(蘇文傑攝)

盧文端指,新一任特首須有頂住美英壓力的「鐵肩膀」。(蘇文傑攝)

特首選舉提名期展開,外界關注有何具實力人士參選。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今日在報章撰文,指香港特首選舉前夕,美國和英國先後發表有關香港的報告,攻擊香港新選舉制度,認為是干擾破壞香港選舉行動的延續,企圖影響即將全面展開的特首選舉。他指,中央強力回擊美英,新一任特首人選,必然是能夠頂住美英壓力,有一副「鐵肩膀」,同時堅定不移、義無反顧落實《香港國安法》和新選舉制度的「鐵漢子」。

盧文端稱,中央主導完善香港選制,主要是因為反中亂港勢力能通過舊選制進入特區管治架構,批評舊選制是跌入了英國從香港撤退前埋下的選舉陷阱,會滋生大量「有破壞,無建設」的反政府搞手,以及以「民主拒共」為理念的「逢中必反」的政客,認為新選制使香港市民當家作主的民主權利得到體現,「愛國者治港」原則得到落實,是一套符合「一國兩制」原則、香港實際的好制度。

指中央支持者是在止暴制亂中經受考驗

盧文端說,美英攻擊香港新選舉制度,是干擾破壞香港選舉行動的延續,企圖影響特首選舉,強調能得到中央信任和支持的人選,必定將是一名在止暴制亂、實施《國安法》和新選舉制度中經受考驗,有一副能夠扛得起美英壓力「鐵肩膀」的愛國愛港人士,形容是新一任特首的必要條件,也是中央對美英打「香港牌」,遏制中國發展的必然回應。

上周,英國及美國分別發表「香港半年報告」及「香港政策法報告」,指香港民主持續遭瓦解,港人的權利及自由持續受侵蝕,當中英國報告指,中國及香港當局繼續有系統地侵蝕《中英聯合聲明》承諾給予港人的權利及自由,包括重新定義「一國兩制」框架,犧牲香港的自治和港人生活方式,未能履行50年不變的承諾

Ad Block

盧文端:覺得李家超是一位很適合人選

另外,盧文端其後向傳媒表示,覺得李家超是一位很適合人選,符合中聯辦提出條件,又稱李家超如果報名,他會支持。盧文端又認為,下屆行政長官若在無競爭下當選,即所謂的「一人模式」亦不成問題。

特首林鄭月娥宣布不連任,外界關注政務司司長李家超會否參選。(資料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宣布不連任,外界關注政務司司長李家超會否參選。(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