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14 13:15:58

珍寶海鮮舫|今日駛離香港前往東南亞維修 市民感不捨憂難再見 (圖輯)

分享:
珍寶海鮮舫|今日駛離香港前往東南亞維修

珍寶海鮮舫今日駛離香港,前往東南亞維修。(林俊源攝)

位於香港仔的珍寶海鮮舫會於今日離開香港,前往東南亞維修今日早上8時,有工人在海鮮舫的船身焊接維修,並在船上準備,護航船停靠在海鮮舫附近。至於早前入水的廚房躉船仍然傾側,被橙色浮標圍起。據了解,廚房船不會被拖走。香港仔飲食集團早前說,已物色到適合的船塢泊位,海鮮舫會在牌照到期前移離香港。

有市民今早特別到場拍照留念,亦有市民以繪畫方式作記錄。有市民表示,珍寶海鮮舫作為本港地標之一,對其離開感到依依不捨,又指情況如同親人離開一樣。該市民又直言,相信珍寶海鮮舫不太可能再次回港。香港仔飲食集團則發表聲明,指珍寶海鮮舫已於今日(14日)移離香港。聲明指,在過去46年,珍寶海鮮舫佇立港島南區,成為居民及旅客駐足注目的獨特地標。一直走來,與中外客人締造美好集體回憶,深感榮幸。對於外界的關懷愛護,集團衷心致謝,「在此時此刻,送上至誠的祝福,願明天更好」。

珍寶海鮮舫移離香港 減輕存放成本找新出路

20203月停業的珍寶海鮮舫,海事牌照6月到期。珍寶王國的母公司香港仔飲食集團預料,珍寶海鮮舫在短期內不可能復業,而且香港沒有可供珍寶海鮮舫停放的船廠泊位,未能為海鮮舫完成3年一次的大型檢查和維修,決定將珍寶海鮮舫移離香港,減輕存放成本,並繼續為項目找尋新出路。發言人日前表示,公司已物色到適合的船塢泊位,珍寶海鮮舫已開始進行圍板工程,為行程作好準備。而應船塢要求,未能提供具體存放地點。

Ad Block

多間企業機構均未能接收海鮮舫

香港仔飲食集團早前表示,過去一年,集團與10多間企業和機構商討,無償捐贈珍寶海鮮舫,各方都表示經營成本高昂,故未能成事。即使珍寶海鮮舫停業後,集團每年仍要耗資約數百萬元檢查、維修和保養,以滿足其牌照及其他要求,認為對公司和股東都是沉重的財政負擔。

珍寶海鮮舫|今日駛離香港前往東南亞維修 珍寶海鮮舫|今日駛離香港前往東南亞維修 珍寶海鮮舫|今日駛離香港前往東南亞維修 珍寶海鮮舫|今日駛離香港前往東南亞維修 珍寶海鮮舫|今日駛離香港前往東南亞維修 珍寶海鮮舫|今日駛離香港前往東南亞維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