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03 12:40:00

珍寶海鮮舫|團體倡公帑短暫介入營運 議員林筱魯:等同「插喉吊命」

分享:
有46年歷史的香港仔避風塘「珍寶海鮮舫」,計劃本月內移離香港。

有46年歷史的香港仔避風塘「珍寶海鮮舫」,計劃本月內移離香港。

46年歷史的香港仔避風塘「珍寶海鮮舫」,停業逾兩年,計劃本月內移離香港,惹來關注。旅遊組織「活現香港」創辦人陳智遠今日在電台節目表示可惜,但認為屬預期之內,因為政府、經營者或海洋公園,都無提出創新方法嘗試保留。他認為海鮮舫是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營運,建議可用公帑短暫介入,或邀請香港賽馬會等提供短期資助。

陳智遠:搬上岸等同「將靈魂割裂」

陳智遠表示,在考慮是否將海鮮舫列為保育古蹟時,不應只局限於考慮是否歷史建築,因其為香港的著名景點及重要的文化地景,亦是不少港人的回憶,這本身已具保育價值。他不同意有人建議指將珍寶海鮮舫搬到岸上保育,因停泊在香港仔避風塘是珍寶海鮮舫最核心的部分,形容若將其搬上岸等同「將靈魂割裂」。

不過,立法會議員、古物諮詢委員會前主席林筱魯就認為,社會應先分清楚,是希望保留海鮮舫的軟件或硬件。若希望保留軟件,即繼續在船上吃海鮮,但他認為現實無法繼續經營,若要政府介入以公帑協助經營,等同「插喉吊命」,不合適,亦看不到出路。

立法會議員林筱魯指,若要政府介入以公帑協助經營,等同「插喉吊命」。(資料圖片) 無人願接手的珍寶海鮮舫,近日廚房船入水傾側。 無人願接手的珍寶海鮮舫,近日廚房船入水傾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