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21 15:04:07

珍寶海鮮舫沉沒|抵外海轉交另一公司負責 拖輪公司稱交接時未覺異樣

分享:
02-05_6.jpg 1606325889_uN.jpg WhatsApp Image 2022-06-01 at 3.37.02 PM.jpeg 珍寶海鮮舫南海沉沒  母公司:打撈非常困難

原定到東南亞維修的珍寶海鮮舫,上周六在西沙群島附近遇上風浪入水,翌日全面翻轉沉沒南海,消息曝光後引起全城熱議。當日負責將珍寶海鮮舫拖離香港仔避風塘的拖輪公司向傳媒表示,他們僅具責在本港水域內的航程,到達外海時已轉交另一間大型遠洋拖輪公司負責,形容在交接時未覺異樣,並稱船隻「完全正常」,對珍寶海鮮舫沉沒感到可惜。

潤利海事集團主席兼執行董事溫子傑向《香港01》表示,受牌照所限,其公司兩艘拖輪僅負責本港水域的拖航航程,當日抵達外海時交由另一大型遠洋拖輪公司負責接手。溫子傑又稱,當日未覺海鮮舫有異樣,並稱無論外觀以及拖行時的狀況,海鮮舫在香港水域「完全正常」,坦言無人願意看到意外發生。他又說,在外海航行風險較高,並指外海天氣較難預料。

珍寶海鮮舫上周二(14日)被拖離本港,原擬前往東南亞進行維修,詎料上周六(18日)遇上風浪入水傾側,至上周日(19日)全面入水翻轉,珍寶海鮮舫母公司香港仔飲食集團對此感難過不捨,又指由於事發地點水深超過1,000米,擬進行打撈工程亦非常困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