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3-21 06:00:00

男人四十 27%不舉 逾半人諱疾忌醫

分享:
(陳琬蓉攝)

(陳琬蓉攝)

不舉堪稱男人最痛,年齡愈大愈易有勃起功能障礙。有機構調查發現,27%的40歲以上受訪者存在該問題,但過半均諱疾忌醫,而且對服藥的副作用存在誤解。醫生建議,男士的勃起功能障礙問題若持續3至6個月,便應及早求醫。
 

健康網站「healthyD」去年底向473名40歲以上的男士進行調查,發現27%的40歲以上的男士有勃起功能障礙,而在55歲以上的受訪男士中,近半有不舉問題。

在未患上勃起功能障礙的受訪男性中,59%表示一經發現將尋找醫生協助;但出現問題的受訪者,卻有55%稱不打算尋求任何治療及協助,主因擔心服藥後出現副作用(46%),診症時難以啟齒(37%)及不知道有哪些解決途徑(35%)。

調查亦訪問了約200名女士,逾七成女士表示若伴侶有不舉問題,會支持伴侶服食藥物改善病徵。另外,男女之間對治療不舉藥物的期望有所不同,男士主要希望透過服食藥物回復正常勃起功能,而女士則主要關心伴侶服食藥物的安全問題。

現時坊間對治療不舉藥物誤解甚多,例如誤以為服食後會誘發心臟病,繼而減少服用。泌尿科專科醫生葉維晉(左二)指,坊間不少藥物可改善不舉,如含PDE5i的口服藥物,並只會出現較為輕微的副作用,例如臉紅等,出現嚴重反應屬十分罕見。性治療師吳穎英醫生(左一)則指,男士心態放鬆與否是維持健康性生活的重要一環,並建議女士在伴侶不舉問題上應擔當包容及體諒的角色,若行房時伴侶一時間難以勃起,切忌在言語間增添壓力,應多加鼓勵,但若然情況持續,應諮詢家庭醫生及專科醫生意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