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4-25 09:46:13

疫情|5月1日起放寬熔斷機制 廠商會:有條件進一步放寬入境限制

分享:
廠商會會長史立德。(資料圖片)

廠商會會長史立德。(資料圖片)

本港5月1日起將容許非香港居民入境,並放寬航班熔斷機制。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柏良表示,放寬安排是好的信號,讓外界知道本港疫情已平穩,相信會有商務客來港,對本港旅遊業未必有即時提振作用,但能為酒店及航空服務業帶來一點幫助。他又指,旅客仍需強制檢疫最少7天,估計一般旅客來港的機會微乎其微。廠商會會長史立德則指,有專家指本港社區已有保護屏障,認為入境限制有條件進一步放寬,例如容許居家檢疫,以及縮短已打3針人士的檢疫期至5天等。

姚柏良今早在港台一個節目表示,旅客在機場「檢測待行」需時數句鐘,促請政府容許旅客在機場接受快速測試,入住檢疫酒店後等待核酸結果。他又說,5月至6月的檢疫酒店房間所剩無幾,建議政府與業界商討增加供應量。

史立德建議「先行先試」方式與澳門通關

廠商會會長史立德表示,放寬熔斷機制對商界而言非常鼓舞,相信金融及科創等急需海外人才的行業最受惠。他指,受限於本港入境限制,跨國企業已有一段時間未能派員駐港,影響本港與國際接軌,甚至有脫節的情況。史立德又說,有專家指本港社區已有保護屏障,認為入境限制有條件進一步放寬,例如容許居家檢疫,以及縮短已打3針人士的檢疫期至5天等。他又建議,政府可以「先行先試」的方式與澳門通關,並說若未能與內地通關,亦可先與外國通關。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