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12 14:50:00

疫情|中大料逾90萬人患「長新冠」 展港首個調查制定治療方案

分享:
中大醫學院今日開展全港首個大型長新冠研究,以問卷形式調查本港新冠康復者出現後遺症的情況。

中大醫學院今日開展全港首個大型長新冠研究,以問卷形式調查本港新冠康復者出現後遺症的情況。(中大圖片)

新冠疫情持續逾兩年未止,中文大學醫學院宣布,展開全港首個「長新冠」究,調新冠康復者出現後遺症的情況,所謂「長新冠」是指新冠患者在除之後,仍然有至少一宗症狀,持續4星期或以上,例如疲倦、記憶力差、失眠、呼吸困難、掉髮和腦霧等中大估計全港至少90萬名康復者出現至少一種「長新冠」。

中大醫學院院長陳家亮指,該院去年發表的研究顯示,七成六康復後6個月內出現至少一種長新冠症狀,其後的跟進研究亦發現在554名新冠康復者中,有七成人患有中度至嚴重程度的「長新冠」症狀,認為展開相關的研究調查,有助當局制定更全面「長新冠」醫療服務。

參加者完成問卷後可選擇參與第二階段

有關研究獲醫管局支持,會在轄下中西醫門診張貼有二維碼的海報,方便到訪人士寫問卷。調查以網上問卷形式進行,過程約2分鐘,設中英兩種語言供選擇,所有年齡層的新冠康復者均可參加,參加者完成問卷後可選擇參與第二階段究,團隊將會 1,000名「長新冠」患者提供腸道微生態分析,期望透過改善微生態失衡治療「長新冠」。

陳家亮表示,希望透過研究得知新冠病毒對患者產生的3方面影響,包括健康、對家庭朋友及工作方面,同時研究亦可以幫助政府,了解現時家庭社會服務的支援。

Ad Block
中大醫學院今日開展全港首個大型長新冠研究,以問卷形式調查本港新冠康復者出現後遺症的情況。 中大醫學院今日開展全港首個大型長新冠研究,以問卷形式調查本港新冠康復者出現後遺症的情況。 中大醫學院今日開展全港首個大型長新冠研究,以問卷形式調查本港新冠康復者出現後遺症的情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