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31 15:13:10

疫情|促李家超設獨委會檢討工作 狄志遠:非為責難任何人

分享:

特首李家超今日(31日)表示,不同意就有專家意見,就過去3年的疫情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檢討政府的抗疫工作,稱政府有不斷總結經驗,勞福局和醫管局會持續更新抗疫指引。新思維狄志遠致函李家超,要求體現問責精神,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就疫情作全面檢討,強調獨立調查原意並非為責難任何人。

016_5.jpg

狄志遠指,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並非「搞抗爭」或「捉妖」。(資料圖片)

促體現問責精神

狄志遠在信中指,近日政府兩位專家顧問袁國勇及許樹昌都倡議成立獨委會審視各項抗疫政策,找出不足之處。他強調獨立調查原意並非為責難任何人,而是在調查後取得啟發性建議,例如疫情初期,追蹤及隔離工作的問題、政府的反應速度、口罩不足的問題,以及第五波疫情時安老院舍成重災的原因等,認為如果檢討時發現有問責官員處理不當,亦能作出警示,體現問責精神,向香港市民交代。

他續指,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探討流行病並非新事,03年時政府亦曾就沙士成立專家委員會,之後成立衛生防護中心。他認為獨立調查能夠為下一次大流行做好準備,現時疫情已進入新階段,是適當的時候做一個全面檢討。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