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27 10:23:14

疫情|劉宇隆:農曆新年假後2周可撤口罩令 料「後口罩海嘯」不會出現

分享:

本港邁向疫情後的復常階段,社會關注何時取消所有防疫措施。政府專家顧問,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劉宇隆今日(27日)在電台表示,口罩令可在2月中下旬逐步取消,並預料本港取消口罩令後,流感及新冠個案會反覆,但不會出現「後口罩海嘯」

02-01_17_0_0.jpg

劉宇隆預料本港取消口罩令後,不會出現「後口罩海嘯」。(資料圖片)

倡3月左右撤室內口罩令

劉宇隆指,農曆新年假期結束後,需要觀察多2周,如果無大型爆發出現,可逐步撤銷仍維持的防疫措施,包括師生每日快測以及口罩令等。他認為口罩令可在2月中下旬逐步取消,室外空氣流通地方可以不用戴口罩,到3月左右便能撤銷室內口罩令,醫院及院舍等最後取消。他預計撤銷口罩令後,流感及新冠個案會反覆,新冠個案或維持在近2,000宗或更低的水平,惟不會出現「後口罩海嘯」

對於有專家建議仿效03年沙士般,就過去3年的新冠疫情進行檢討調查劉宇隆亦認同本港疫情結束後,可委任大法官負責展開疫情應對調查,檢視醫管局及政府部門的應對,再利用大數據加強資訊流通,改善日後的隔離追蹤工作。他又指香港疫苗接種率高,預防重症及死亡個案屏障牢固,認為社會應討論是否因為短暫益處,而需每年接種新冠疫苗,又或者集中資源投放在如長者及殘疾人士等的高危群組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