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14 09:42:25

疫情|孔繁毅:農曆新年後或可取消隔離令及院舍上學檢測要求

分享:
1641873503_0L_0_0_0.JPG

疫情|孔繁毅:農曆新年後或可取消隔離令及院舍上學檢測要求。(資料圖片)

政府昨日公布,將由下周一起,調整核酸檢測結果的CT值調標,如果CT值結果達35以上,便會將個案列為陰性。港大醫學院內科學系傳染病科主任及臨床教授孔繁毅表示,如果核酸檢測CT值達35或以上,顯示新冠病毒量低,相信政府作此調整,是希望逐步放鬆防疫政策,最終目標是取消隔離令。

孔繁毅:本港的混合免疫屏障高

孔繁毅在一個電台中節目表示,本港疫情整體穩定,預料未來幾日確診數字可能繼續回落,相信社會很快復常。他認為通關對本地疫情影響不大,雖然多了內地人士來港,但本港有83%市民已接種3針新冠疫苗,已知感染人數有250萬,真正感染數字可能是500萬或以上,混合免疫屏障高,加上有足夠抗病毒藥,即使有確診患者來港,對本港整體防疫和醫療系統壓力的影響亦不大,於科學上有條件取消隔離令,相信政府想觀察通關和農曆新年後的情況,再取消隔離令。

Ad Block

相信口罩令是最後一項防疫措施

孔繁毅表示,現時新冠病毒可視為其中一種上呼吸道病毒,整體風險小。他相信農曆新年後除了隔離令,醫院或院舍探訪人士的檢測要求,學生上學快測等其他防疫措施都可取消。但仍需要慎防流感和新冠病毒夾擊,因此仍要佩戴口罩,預防上呼吸道感染,相信口罩令會是最後一項會撤銷的防疫措施。

對於部分人在短期內第二度確診,孔繁毅表示,患者整體免疫未必太好,容易感染到另一隻變種病毒株,但這類個案相對少,市民毋須擔心,就算再感染,病徵通常會較輕,亦可當作疫苗的效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