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02 10:00:49

疫情|孫玉菡:第五波疫情代價大 冀院舍抗疫措施系統化

分享:
031_5.jpg

疫情|孫玉菡:第五波疫情代價大 冀院舍抗疫措施系統化。(資料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明,不同意就應對新冠疫情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進行調查,指出勞福局及醫管局會持續總結經驗、優化及更新指引。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今日(2日)接受電台專訪時表示,第五波疫情院舍出現爆發,帶來很大代價,政府汲取當時的教訓後,早前面對另一輪爆發,但在院舍通風、人手和通報等安排已有明顯改善,疫苗覆蓋率亦已很高,第三針接種率達八成八,第四針亦有兩成,認為隨著香港步入復常,更應該研究將相關措施恆常化,建立一套整全系統。

被問到會否有人問責或檢討程序,孫玉菡說,要根據第五波疫情汲取到的經驗將抗疫措施系統化,認為要向前望,確保再出現衝擊時,形容「一需要、一撳掣」,已隨時有系統應對挑戰。

孫玉菡:保健員維持全部聘請本地人

政府早前推出院舍輸入護理員特別計劃,孫玉菡說,預計可能全部來自廣東及廣西,獲批的話最快下半年可來港工作,至於保健員的專業水平較高,維持全部聘請本地人,並會研究晉升階梯吸引年輕人入行,又指推行計劃時已諮詢勞顧會,並非繞過勞顧會。

孫玉菡提到,人口老化是香港不可逆轉的大趨勢,安老是首要解決的問題,希望5年後任期結束時再回顧,會見到安老和人力方面已有一點成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