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24 10:47:15

疫情|新冠病人數字明顯增加 私家醫生:每日多達10人確診

分享:
010_2.jpg

疫情|新冠病人數字明顯增加 私家醫生:每日多達10人確診。(資料圖片)

新冠病人近期有上升趨勢。香港西醫工會副會長陳培光今早(24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近兩星期私家醫生診治新冠病人數字明顯增加。由3月時每日診治0至2名新冠病人,到近兩周每日3至4名,甚至增至每日9至10名新冠病人。

陳培光新冠口服藥不足

陳培光指,現時政府限制每名私家醫生每款新冠口服藥,最多可向當局取6個療程。如果一日有多名新冠病人,醫生向每名60歲以上新冠患者處方新冠口服藥,私家診所有機會一日用盡所有新冠藥物存貨,有段時間會不夠貨。

陳培光補充,知道有些醫生同業不會向每名60歲以上新冠病人處方新冠口服藥,只向症狀較嚴重的新冠病人處方。他指出,如果醫生不夠新冠藥物,政府網站有列出可處方新冠藥物的醫生名單,會建議病人可到其他診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