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25 13:47:53

疫情|本港長遠比新加坡更有條件開放 孔繁毅料6月室外毋須戴口罩

分享:
新加坡昨公布,將解除大部分防疫及入境限制措施。(路透社)

新加坡昨公布,將解除大部分防疫及入境限制措施。(路透社)

第五波疫情肆虐,港府維持「動態清零」方針之際,去年6月起採納「與病毒共存」的新加坡昨公布,將解除大部分防疫及入境限制措施。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指,本港兒童和長者接種率低,加上居住環境較星國差,認為現階段不宜跟從。港大醫學院內科學系臨牀教授孔繁毅則指,考慮到本港第五波流行Omicron BA.2,而且12歲或以上第二針接種率將邁向九成,長遠而言比新加坡更有條件開放,並預計市民可於6月至7月在室外毋須再佩戴口罩。

梁子超於電台節目指,新冠病毒目前尚未風土化,在第五波構成海嘯式爆發,於短短數星期內感染六成人口。他指,新加坡去年中起改以共存方向,但當地醫療系統面對Delta和Omicron仍受到衝擊,不是想像中那麼穩定,認為本港應等待有較新的疫苗及更能廣泛應用的藥物,才可考慮將新冠病毒視為風土病。

孔繁毅:不只做運動時不用戴口罩

孔繁毅在同一個節目指,港大醫學院推算本港有逾半人口受感染,加上流行的病毒株是全球最流行的Omicron BA.2,若第二及第三針疫苗接種率推高至九成,相信比新加坡更有條件開放,但須逐步放寬。但他預計,市民於6月至7月或可不用於室外佩戴口罩,而且不只是做運動時不用佩戴,而是出街在室外地方已經毋須戴口罩。

港大醫學院內科學系臨床教授孔繁毅。(資料圖片)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資料圖片)

不應輕易修改社交措施

孔繁毅指,新冠病毒最終目標是邁向風土病,預計屆時每年冬季前都要打新冠疫苗,並認為現階段政府不應看確診數字制定政策,改為聚焦重症及死亡,若公營醫療系統能負擔,不應因為疫情出現少許反彈便再收緊社交措施,否則只會令市民無所適從。

Ad Block
市民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市民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市民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市民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市民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市民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市民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市民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市民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市民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市民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市民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市民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市民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市民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