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25 10:49:28

院舍爆疫|醫療機構稱不難外展接種復必泰 安老協會主席:需求低

分享:
第五波疫情下,安老院舍是重災區。(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第五波疫情下,安老院舍是重災區。(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第五波疫情在院舍大爆發,截至昨日累計過千間安老及殘疾院舍受波及,約半院友中招,造成3,500人死亡,政府目標下月底將院舍院友首針接種率推高至九成。目前院舍外展接種只能打科興疫苗,社會福利署正研究外展打復必泰的可能性。有份參與院舍外展接種計劃的盈健醫療醫務總監鄺健鴻指,外展打復必泰的技術問題能處理,相信難度不大。香港安老服務協會主席陳志育則指,大部分願意打針的長者都選擇接種科興疫苗,認為院友對復必泰的需求不大。

鄺健鴻於電台節目指,按經驗之談認為在院舍打復必泰難度不大,但坦言在多個接種地點中,院舍已經是最高難度。他分享指,按目前替院友打科興的做法,會安排在手推車上準備好疫苗,再推到長者床邊替他們接種;若要打復必泰則需在院內另找地方稀釋疫苗。但他指,由於每瓶復必泰疫苗可稀釋成7支針,但院友接種人數未必是7的倍數,難免會構成浪費,因此需要考慮有關問題。

鄺健鴻:院友誤以為打完會死

鄺健鴻提及,不少院友都對復必泰有誤解,以為打完會很不舒服、會死,因此同需考慮需求問題。陳志育亦同意,肯打針的院友絕大部分都揀打科興,認為對復必泰的需求不大。他又指,目前絕大部分未打針的院友是剛康復,餘下拒絕打針的有約半成經游說後會回心轉意。他亦提到,社署初步發出文件,以了解院舍對復必泰的需求,並會盡量安排醫療團隊滿足需求。

Ad Block
市民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市民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市民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市民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市民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市民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市民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市民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市民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市民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市民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市民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市民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市民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市民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