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20 13:45:47

疫情|港府據報批准金融峰會確診者 可乘私人飛機離港

分享:

港府據報批准金融峰會確診者,可乘私人飛機離港。(資料圖片)

本港在下月初舉辦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彭博》引述消息人士稱,由於本港防疫措施不太可能有重大轉變,政府考慮作出讓步,讓出席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的人士在病毒檢測呈陽性時,可「閉環」前赴機場並登上私人飛機離港,乘坐私人飛機離港。

可「閉環」前赴機場乘私人飛機離港

消息人士指,衞生署正與金管局商討峰會細節,提及一旦參與者確診應如何處理。據報,政府考慮讓確診者乘坐私人飛機離港,但前提是可以成功安排確診者,從酒店前往機場以及等待航班時保持隔離。如果確診者未能乘坐私人飛機離開,他們將會留在酒店房間內隔離。

消息人士又指,大部分與會者將留在中環四季酒店,以便當局集中管理。《彭博》亦引述消息指,醫管局正與金管局商討峰會的具體安排,仍可能有細節變動。而金管局回應稱,政府已批准一整套有關峰會的感染控制安排,相信安排會有利活動舉行。

報道指,在「0+3」的檢疫安排下,與會者可能會獲得豁免,以便可參加特定的活動或進入部分場所,惟所有與會者都必須要進行核酸檢測。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