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11 12:20:16

疫情|疫情處下降期言之尚早 林鄭月娥:未達可取消社交距離措施階段

分享:
疫情|疫情處下降期言之尚早 林鄭月娥:未達可取消社交距離措施階段

林鄭月娥表示,疫情處下降期言之尚早,未達可取消社交距離措施階段。

第五波疫情持續,單日確診數字近日回落至兩萬至三萬宗,政府昨起亦容許髮型屋及理髮店復業。特首林鄭月娥指,疫情是否踏入下降期現時仍言之尚早,但綜合各項考慮後,認為目前未達致可取消社交距離措施的階段。被問到港大公共衛生學院有關禁晚市堂食的研究,林鄭月娥指,今早接獲港大醫學院長梁卓偉向她表明,認為傳媒的報道斷章取義(has been taken out of context),而她亦認為有關報道不合理。

港大公共衛生學院於美國疾控中心《新發傳染病》月刊發表文章,發現在第三及第四波疫情期間,禁晚市堂食的措施對減低病毒繁殖率沒有任何影響。林鄭月娥今早被問到有關研究時,坦言沒有閱讀整份研究,並對傳媒的報道感到意外。她指,政府專家顧問梁卓偉今早向他表示,認為傳媒的報道斷章取義,而她想深一層亦認為,禁止堂食絕對會比容許堂食有更好的效果,形容有關報道「不太合理」(not quite logical)。

民建聯「毋須介懷」出錯

早前民建聯「擺烏龍」譴責林鄭月娥未有親自接見內地專家,有報道指她事後感到非常憤怒並向該黨主席投訴。林鄭月娥回應指,沒有親自接觸民建聯作投訴,因此有關說法不成立。但她指,民建聯其後發現譴責內容有錯時已經發出新聞稿澄清,主席李慧琼亦親自向她致歉,而她當時則回應指「毋須介懷」,並認為事件反映政府的新聞公告「唔係好多人睇」,認為公眾毋需將事情提升至行政立法關係的問題。

至於全民檢測安排,林鄭月娥指,並非政府有意令市民恐慌,是一些坊間及網上一些奇怪的揣測令市民作出一些行為。她承認政府有責任第一時間澄清,所以在搶購潮發生的第一時間,政府便重申毋須搶購,她亦不同意有政府官員刻意向傳媒匿名「放料」的指控,並強調政府會確保疫情資訊公開透明。林鄭月娥預告,明日會聯同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交代供港物資情況。

Ad Block
現時食肆晚上6時後不准堂食。(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現時食肆晚上6時後不准堂食。(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現時食肆晚上6時後不准堂食。(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現時食肆晚上6時後不准堂食。(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現時食肆晚上6時後不准堂食。(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現時食肆晚上6時後不准堂食。(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現時食肆晚上6時後不准堂食。(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