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27 15:34:00

疫情|粵深政府如對港有防疫要求 港府必配合

分享:
林鄭月娥, 疫情

林鄭月娥指,接種疫苗是走出疫情、讓香港恢復與內地和海外通關的必要條件。

政府專家顧問、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今早(27日)在電台節目稱,本港在用藥、打針、床位等需更到位,更指本港要反思在國家大局中所擔當的角色,「幫唔到都唔好添煩添亂」。特首林鄭月娥在抗疫記者會上指,自己沒有無親耳聽到梁卓偉有關說法,但指無一個國家地區採取比內地更嚴謹的「防止外溢」政策,因此本港都要負責任,不能輕易放寬海外入境限制。

她指,如果廣東省或深圳市政府需要本港採取任何措施防止個案輸出,特區政府都一定會配合。而接種疫苗則是走出疫情、讓香港恢復與內地和海外通關的必要條件。

對於梁卓偉批評本港使用新冠口服藥方面仍然太保守,林鄭月娥不同意用藥情況不理想,指已降低用藥條件,亦提醒醫管局處方口服藥時可較寬鬆,特別是處方給發病初期確診者,相信接觸點已非常廣泛。她又指,不少隔離設施已做到「床等人」,管理亦越來越人性化,照顧者也可一併入住。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