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03 10:22:46

疫情|許樹昌料確診數字本月見頂 籲中秋避免參與跨家庭聚會

分享:
許樹昌呼籲市民避免在中秋假期參與跨家庭聚會或大型活動。(資料圖片)

許樹昌指,本港已經形成防重症屏障,可說是與病毒共存。(資料圖片)

本港疫情升溫。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在電台表示,現時本港疫情仍處於高水平,呼籲市民避免在中秋假期參與跨家庭聚會或大型活動。

許樹昌表示,目前本港新冠病毒即時有效繁殖率超過1.3,顯示確診數字仍有機會攀升,他認為須視乎整體確診數字走勢,今個月有機會見頂。他又透露,身邊有已完成接種3劑疫苗的醫生,在參與聚會時仍然中招,相信政府8人以上宴會須快測的措施,能盡量減低食肆爆發的風險。

指應重視重症入院率非確診數字

然而許樹昌指,雖然本港目前疫情處於高水平,惟現時最重要並不是確診數字高低,而是要看重症、入院率及疫苗接種率等,以及本港的醫療系統能否可以承受他重申,接種疫苗能降低染疫後患重症、入院或死亡風險,亦可減低出現「長新冠」症狀的機會,呼籲家長盡快安排子女打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