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21 12:41:17

疫苗通行證|再有市民申司法覆核 促禁止通行證執行

分享:
再有市民入稟高院申請司法覆核,要求禁止「疫苗通行證」執行。(資料圖片)

再有市民入稟高院申請司法覆核,要求禁止「疫苗通行證」執行。(資料圖片)

再有市民向高等法院申請司法覆核,其在上周五入申請書,再求法庭頒令撤銷「疫苗通行證」安排,以及減少涉及基本民生的所限場所,同時希望法院下令禁止特首林鄭月娥及食衛局長陳肇始在司法覆核聆訊進行前,採取任何行動去執行「疫苗通行證」安排。

批奪去就業及日常生活權利

申請人為羅綺媚(Law Yee Mei),建議答辯人為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恒。入稟狀指,強制接種疫苗及「疫苗通行證」安排,令未接種疫苗的她不能投考地產經紀執照考試,失去就業機會,同時令她不能夠進入超級市場及街市,奪去她買食物及日常用品的權利,亦阻止她在無律師代表的情況下進入法庭,以及強迫她需要回家用餐或買外賣,迫使她需尋覓公共場所進食外賣,惟她未有接種疫苗則無法進入公共場所。

早前,亦有市民批評「疫苗通行證」侵犯人權及構成歧視,入稟高院申請司法覆核要求禁止疫苗通行證」」頒行。

此外,食物及衛生局將下午2時30分在添馬添美道二號政府總部地下演講廳舉行簡報會,介紹「疫苗通行證」的具體執行安排,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