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04 15:10:50

立法會三讀通過《預算案》 陳茂波拒談會否留任

分享:
陳茂波沒有回應會否留任下屆政府。

陳茂波沒有回應會否留任下屆政府。(直播截圖)

立法會今日以87票贊成,無人反對,1票棄權下,三讀通過新一份《財政預算案》,當中投棄權票的是非建制派議員狄志遠。

月中公布全年經濟增長預測覆檢結果

財政司長陳茂波在審議法案期間表示,本港疫情回穩,有助改善消費氣氛,惟本地整體經濟表現仍受到多個外圍因素影響,包括環球疫情變化、持續緊張的地緣政局,以及中美關係的發展等,政府正就全年本地經濟增長預測進行覆檢,並在5月中公布最新的預測。在會後,陳茂波被問到會否在下屆政府留任時表示,目前與同事全力跟進將《預算案》的後續工作做好,他感謝大家關心,並沒有回應會否在下屆政府留任。

此外,陳茂波亦在立法會會上提到,本屆政府接任時財政儲備大約有9,500億元,雖然本屆政府在任期內曾出現超過2,000億元的年度赤字,但在本屆政府屆滿時,財政儲備仍維持約9,500億元,估算往後5年會重回1萬億元以上,相當於16個月政府開支。他說,由於防疫抗疫及紓困措施的開支,估計今年度政府會錄得赤字,但在下個財政年度起往後數年,預料可恢復達致平衡。

許正宇:暫未見資金異常進出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許正宇則表示,新冠疫情和緊張的地緣政治局勢,令環球金融市場大幅波動;但香港有穩健成熟的監管制度,本港金融市場運作仍然良好,而且本港外匯儲備充足,規模超過4,800億美元,相當於貨幣基礎的1.8倍,支持聯匯制度,港元市場如常有序運作,暫時未見資金異常進出;銀行體系亦保持穩定,港交所交易結算和交收有秩序進行。許正宇表示,會以維護國家金融安全為己任,統籌各監管機構,維持香港金融體系穩定。

Ad Block
立法會以87票贊成,無人反對,1票棄權下,三讀通過新一份《財政預算案》。(立法會影片截圖) 許正宇表示,暫時未見資金異常進出。(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