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29 18:21:41

簡約公屋|房屋局4幅初步選址曝光 位處屯門元朗上水最細僅0.8公頃

分享:
其中一幅簡約公屋用地選址位於錦綉花園外(紅色部分)。(資料圖片)

其中一幅簡約公屋用地選址位於錦綉花園外(紅色部分)。(資料圖片)

房屋局初步確定4幅可建「簡約公屋」的用地,分別位於屯門青麟路第3A區、屯門欣寶路第54區、元朗攸壆路近錦繡花園,以及上水蓮塘尾,面積由0.8公頃至8.9公頃不等。當局指,正在市區積極物色其他合適用地,會盡快公布。

市區簡約公屋租金約為2390元

根據局方文件,市區一個300平方呎的「簡約公屋」租金約為2,390元,而新界區面積相同的「簡約公屋」租金約為1,580元。「簡約公屋」申請者需要申報入息和資產以確認申請資格,房屋署亦會不定期抽查租戶的收入與資產,是否仍符合入住傳統公屋的限額。

簡約公屋總建築及設計成本267億元,以興建3萬伙目標計算,每個單位建築成本約89萬。

簡約公屋|房屋局初步確定4幅用地  位處屯門元朗上水最細僅0.8公頃 簡約公屋|房屋局初步確定4幅用地  位處屯門元朗上水最細僅0.8公頃 簡約公屋|房屋局初步確定4幅用地  位處屯門元朗上水最細僅0.8公頃 簡約公屋|房屋局初步確定4幅用地  位處屯門元朗上水最細僅0.8公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