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12 13:45:32

紅黃碼|「紅碼」者即日起禁入司法機構 「黃碼」者快測陰性可進入

分享:
司法機構修訂《法官行為指引》 涵蓋社交媒體日常使用等

司法機構即日起禁「紅碼」者進入,持「黃碼」者若無做快測亦禁進入。(資料圖片)

司法機構表示,因應政府最近公布在「疫苗通行證」加入「紅黃碼」,宣布「疫苗通行證」進入各法院大樓的最新安排,由即日起,持「疫苗通行證」「紅碼」人士不得進入司法機構所有處所,而持「黃碼」正接受醫學監察的抵港人士,若當日快速測試結果為陽性或沒有進行快速抗原測試,亦不應前往任何司法機構處所。

持「黃碼」法庭使用者當日快測陰性可進入

至於其他持「黃碼」的法庭使用者可以進入各法院大樓,但前提是他們須遵從政府相關規定,在前往法院大樓前須先取得當日快速測試陰性結果,同時須嚴格遵從司法機構處所的所有防疫措施,包括佩戴口罩和接受強制體溫檢測。

司法機構續指,由下周一(15日)起,任何出席法庭聆訊而持有「黃碼」的主要法庭使用者,包括訴訟各方、法律團隊、證人和陪審員,如須除下口罩發言時,應在可行的情況下在聆訊前通知有關的法官或司法人員其持有「黃碼」的情況,主審法官或司法人員將作出適當指示,包括要求有關法庭使用者出示當日的快測試結果的圖像,相關法律代表亦會按情況協助其證人向法庭報告有關情況。

至於現行要求出席有陪審團參與的法律程序的若干主要法庭使用者,包括陪審員、法律團隊和檢控人員,每天需進行快速測試的安排將會繼續,以保障公眾健康。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