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01 15:21:43

紐約新加坡全球生活成本最貴 香港洛杉磯並列第四

分享:
1599507893_L5_0.jpg

全球生活成本紐約新加坡最貴,香港排第四。(資料圖片)

香港曾經為全球生活最貴城市之冠,經濟學人智庫公布全球生活成本調查,香港三甲不入,排第4位。敘利亞及利比亞首都則為世界上生活成本最低的地方。而烏克蘭戰事和中國清零政策引伸的供應鏈問題,引發全球通脹。

以色列特拉維夫跌至第三

調查指,紐約和新加坡成為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去年排第1的以色列特拉維夫跌至第3,香港與洛杉磯則同列第4位。報告中指出,過去一年接受調查的172個城市,生活成本平均上漲8.1%,烏克蘭戰事和中國清零政策引伸的供應鏈問題,引發全球通脹,是20年來最大的升幅,單是汽油價格就上升22%,高通脹加上美元兌多種貨幣走強,導致部分城市排名上升。

至於中國生活成本最高的6座城市排名均有上升,上海進入前20大;而排名上升最多的十大城市中,有6個都位於美國,包括由去年第24位升至第8位的三藩市。另外,強勁的出口及澳元滙率上升,令悉尼與丹麥的哥本哈根並列第10。至於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及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是世界上生活成本最低的地方。

生活成本最高城市排名

1. 美國紐約 / 新加坡

3. 以色列特拉維夫

4. 香港 / 美國洛杉磯

6. 瑞士蘇黎世

7. 瑞士日內瓦

8. 美國三藩市

9. 法國巴黎

10. 丹麥哥本哈根 / 澳洲悉尼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