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2-07 20:03:51

綠建環評獲2500項目登記 擬納「零碳就緒認證」作新得分項

分享:
香港綠色建築議會和建築環保評估協會合辦「綠建環評認證頒授典禮」,嘉許本年度188個獲認證的項目。

香港綠色建築議會和建築環保評估協會合辦「綠建環評認證頒授典禮」,嘉許本年度188個獲認證的項目。

屋宇署早前宣布明年中起,建築項目需獲綠建環評至少金級才有總樓面面積寬免,令業界更關注綠建水平。為完善綠建環評,香港綠色建築議會今年9月推出「零碳就緒建築認證」,未來將納入綠建環評的得分選項,鼓勵業界更有系統和指標性減低能源消耗。截至今年11月,綠建環評已有約2,500個登記項目,總樓面面積超過8,100萬平方米,預計每年可節省16億度電。

今年11月推出「室內建築評級」2.0版

而為擴闊綠建環評的評估範圍和迎合社會的轉變,綠建環評室內建築評級工具在今年11月推出 2.0 版,而今年首次有項目被認證為「綠建環評室內建築(2.0 測試版本)」。新版本其中一個重點是提升市民的健康和福祉,而「綠建環評室內建築(2.0 版)(住宅)」則是全港首個為家居而設的綠色評估工具,方便業界甚至市民透過簡單易用的清單表格進行評估。

香港綠色建築議會和建築環保評估協會今日(7日)合辦「綠建環評認證頒授典禮」,嘉許本年度188個在綠建環評中獲認證的項目,典禮自2021年起設立多個特別獎項,嘉許在減碳及使用可再生能源有卓越表現的建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