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6-27 17:55:00

網上熱話|內地留學中介點評本港大專 「野雞」「墊底」言論惹網民駁斥

分享:

網上熱話|內地留學中介點評本港大專。

香港擁有多所世界級專上院校,對於內地學生而言具吸引力,近年亦有不少大專院校招收內地生。近期在內地社交平台上,有內地的留學中介在介紹本港大專時,點評部份學院,甚至以「墊底」、「野雞」形容,惹起不少人回應。

內地留學中介點評本港大專

近日一名內地留學中介,於小紅書上以「香港墊底大學,到底是什麼人在讀?」為題,貼出影片分享,指香港現時共有22所,能頒授本地學位的高等教育院校,其中又點評其中兩間院校。

該中介先以「沒有聽過的野雞大學」形容香港演藝學院作介紹,指出「連名字都沒有聽過」,又表示院校有多位知名校友就讀,包括歌手鄧紫棋、演員黎姿、王祖藍等;中介又表示雖然有人稱演藝「堪比內地北電中戲」(北京電影學院及中央戲劇學院),但認為「有點誇張」,之後指出成績點只有「GPA3.0」也可以申請。

至於該名中介亦點評另一院校香港高等科育科技學院(THEi),並指「說它是香港墊底大學一點也不為過」,又表示有很多內地高考失利和專科生趨之若鶩,因申請門鑑不但低,而且本科畢業後能留港就業,享受到留學生福利政策,甚至指出可作跳板申請八大碩士課程,形容是「黃金通道」。

網民:感覺有點誤導

影片引來中港兩地網民熱議,有不少網民指出香港演藝學院的專業排名亞洲排第一及世界第十,認為中介誤導,「感覺有點誤導」、「這個中介是多不靠譜」、「你知不知啥叫專業?」、「APA好牛的不要亂說」、「建議你多做資料搜集再說吧」;有市民亦有留言,表示「演藝和普通學校不能相比,主要是培養藝術表演的人」。

亦有網民表示,香港高等科育科技學院能夠頒受認可學位,而且也有開設專業科目,認為其課程都是針對香港缺乏的產業,不能與其他院校相比,「人家的工科和IT都不錯的」、「香港每間學校都有佢哋最出名嘅科,冇得咁樣比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