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08 11:54:00

網上熱話|菜販超市掃菜回街市抬價賣 網民:趁火打劫

分享:
網民目睹有街市菜販到超市購買一整車的蔬菜回檔口賣,惹來趁火打劫之嫌。(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fb圖)

網民目睹有街市菜販到超市購買一整車的蔬菜回檔口賣,惹來趁火打劫之嫌。(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fb圖)

近日有跨境貨車司機懷疑感染新冠肺炎,影響內地蔬菜供應本港,導致菜價飆升,在不少市民抱怨「捱貴菜」時,有網民目睹有街市菜販到超市購買一整車的蔬菜回檔口賣,惹來趁火打劫之嫌。

其中一輛手推車堆滿蔬菜

在網民在社交平台上載圖片,顯示一名身穿水靴的男子從荃灣麗城花園商場推著分別兩輛手推車的蔬菜,其中一輛可見蔬菜堆得密密麻麻,甚至比手推車的手柄還有高,然後從商場走到毗鄰街市的出入口。據發帖文的網民表示,該男子是去完超市搶購疏菜後,再返去街市菜檔賣,斥責他「賣唔緊要,但你唔好抬高價錢一大截呀!」

身穿水靴的男子其中一輛手推車的蔬菜堆得密密麻麻。(香港突發報料區@fb圖) 網民目睹有街市菜販到超市購買一整車的蔬菜回檔口賣。(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fb圖) 網民目睹有街市菜販到超市購買一整車的蔬菜回檔口賣。(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fb圖)

帖文上載後隨即引來網民爭議,不少人都批評圖中男子「正宗趁火打劫」、「無良商人」、「(食)人血饅頭」,要求公開他的菜檔名字。然而,亦有網民認為在商言商,有關市場商業行為並無不妥,有人甚至認為圖中男子是「商業奇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