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20 12:45:00

羅致光:學前康復服務零輪候目標指日可待

分享:
羅致光表示政府後年起將增加到校學前康復服務試驗計劃名額。(羅致光網誌)

羅致光表示政府後年起將增加到校學前康復服務試驗計劃名額。(羅致光網誌)

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在網誌表示,本港多個學前康復服務輪候時間頗長,當中為初生至兩歲殘疾幼兒提供早期教育及訓練中心的服務,因評估需時,令絕大部分殘疾幼兒能接受服務時已達2歲的問題,當局由今年起已增加服務名額外,亦會在2022年增加「到校學前康復服務」簡稱OPRS試驗計劃的名額,希望令到學前康復服務,可做到零輪候的目標。

羅致光表示,針對個案評估需時、名額不足等問題,社署會透過OPRS試驗計劃,安排非政府機構統籌的跨專業服務團隊,會疏導早期教育及訓練中心的服務輪候情況,並會在2022年將服務名額增加至一萬個,以解決問題。

至於落實特殊幼兒中心零輪候時間目標,羅致光指要視乎在「私人土地作福利用途特別計劃」下多個相關項目的發展及落成進度。他說長遠而言,當學前康復服務的輪候時間大幅縮減時,政府會重新檢視各項學前康復服務的定位,包括服務特色和需求、探討是否把早期教育及訓練中心的服務重新聚焦於3歲以下的兒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