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27 17:52:48

美婦聲稱是狼 殺雪橇狗剝皮惹公憤

分享:
獵殺 獵殺

美國蒙大拿一名女子上周五在社交網,發放打獵時殺死一隻幼狼並剝其皮的圖片,頓時惹起網民憤怒。皆因相中照片並不是狼,帖文一出,已有大批愛狗人士指出,那是體形較細小的西伯利亞雪橇犬,之後愈來愈多人留言抨擊,並引發當地警方調查事件。

「野狼與雪橇犬分不清,不應有狩獵牌照」

報道指,網名叫Amber Rose的女子與男伴Frank Tallent參加了蒙大拿州弗拉特黑德縣一個打獵團。照片可見她雙手拿著戰利品「幼狼」,又與牠剝了肉連頭和四肢的皮毛合照。Rose辯稱,有關獵殺合法,還指是出於自衛。Rose最初的帖文稱,早上獨自狩獵一隻黑熊,但卻遇到一隻幼狼,並立即發短訊給Tallent,告訴他自己獵殺了一隻幼狼。網民對Rose的帖文感震驚,「那不是狼,那是雪橇犬,是狗!!!」另一人說,「那絕對噁心和令人傷心。如果你不能分辨野狼和雪橇犬的不同,不應擁有狩獵片牌照和擁有槍械。沒有藉口。」有網民表示,希望她被拉去坐監,獲數千人認同。

獵殺 獵殺

當局:她顯然獵殺了一隻狗

事件惹來傳媒關注後,Rose貼文反擊,稱當時認為遇見的是混種狼,一半是狼一半是雪橇犬,看來像有40至50磅重,並基於安全考慮遂開槍,「那隻動物向我嗥叫,並走向我,像想咬噬我」。她承認自己犯錯誤,錯當那是混種狼,她並不知道有人於野地裡遺棄了19隻狗。當局在Rose發文反擊前稱,當地居民在事發地點的樹林發現11隻狗送交當局,牠們是雪橇和牧羊狗混種,正追尋養主。突然出現一批棄養狗,未知是否有人蓄意為之讓其他人獵殺。不過,Rose毋須坐監,當地漁護野生局指,她顯然是殺了一隻狗,但不會面臨檢控。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