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6-06 10:35:00

深水埗桂林街倫常案|李家超稱傷心難過 指暴力不能解決問題 (持續更新)

分享:
鑽石山荷里活廣場斬人案|李家超:屬個別個案 商場為員工提供心理支援

就深水埗桂林街倫常案,特首李家超稱傷心難過,呼籲關心身邊人。(資料圖片)

【10:35更新深水埗桂林街倫常案,29歲印度籍母親涉嫌焗死3名幼童。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6日)在行會前表示,對事件感到傷心難過,呼籲市民同心協力,多關心身邊的親友,更要保護兒童。他強調暴力不但不能解決問題,更會令問題增加和惡化。

李家超指,對於這宗悲劇感到傷心和難過,社署已經聯絡家屬按需要提供協助,並在深水埗區內設置流動服務站,為有需要市民提供支援,昨日民政署也與專業人士提供講座,未來幾日亦會繼續在區內舉辦講座,新家園協會也會提供24小時支援熱線,以支援受事件困擾的少數族裔家庭。

籲關心身邊人   社署會提供適切服務

他呼籲大家同心協力,多關心身邊人,保護兒童,強調暴力不能解決問題,只會增加和惡化問題,小朋友有生存權,沒有人可以奪走。李家超稱,家庭暴力的原因錯綜複雜,包括財務、情感等,要解決始終需要當事人尋求支援協助。他呼籲親友見到這些情況出現,要提醒有需要人士求助,政府十分關注家庭暴力個案,若發現有關個案出現,除了執法人員採取行動,社署家庭服務科會亦介入事件,提供適切服務。

Ad Block
中環 蔡玉玲案上訴得直

終院裁定蔡玉玲查冊案得直   李:反映公正司法制度

對於港台《鏗鏘集》前編導蔡玉玲車牌查冊案在終審法院上訴得直,獲撤銷控罪和刑罰。李家超指,運輸署、運輸及物流局及律政司會詳細研究判辭,改進車牌查冊的程序及指引,以符合裁決要求。他表示,政府會認真跟進有關工作,強調裁決反映香港的公正司法制度及法治精神,確保《基本法》在香港有效履行及實踐。

至於涉及其他部門的查冊安排,他表示,當局亦會作出審視,以改進工作。

Ad Block
器官捐贈|警拘4男涉不誠實取用電腦 涉盜用資料輸入粗口等 官員議員藝人被取消登記 (持續更新)

警拘4男涉不誠實取用電腦,涉盜用資料及輸入粗口等,有官員、議員及藝人被取消器官捐贈登記。(陳奕釗攝)

批有人製造假象取消器官捐贈登記  政府會追究責任

另就警方昨日拘捕4人,涉嫌「不誠實取用電腦」取消器官捐贈登記。李家超指,警方關注是有人蓄意破壞計劃,批評有人利用被起底人士的個人資料,不誠實取消器官捐贈登記。他相信「害群之馬」是社會極少數,但社會應義正辭嚴,予以譴責。他又指,相關手法與2019年黑暴手段類似,假借各種理由挑撥矛盾,在網上等平台引起不同想法。他形容這些人是「無恥之徒」,政府會依法追究,重申器官捐贈是按市民意願作決定,亦可按意願取消,惟有人弄虛作假,製造大量取消計劃的假象,政府必須譴責有關無恥行為,亦會追究法律責任。

他指,器官捐贈登記冊自2008年設立以來,登記人數一直持續增加,反映市民支持捐贈器官的行為及精神,重申政府會繼續與內地探討建立恒常器官移植互助機制,而且在香港捐贈的器官,必須首先分配給香港有需要的病人,只有在香港找不到適合病人接受移植之後,為免浪費器官,才啟動互助機制,提供給內地合適的病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