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8-29 05:15:00

議員憂《緊急法》 或致嚴重後果

分享:

坊間日前傳出政府考慮引用《緊急法》阻止反修例運動惡化,特首林鄭月娥沒有否認傳言,僅稱政府會採取法治手段,檢視所有能盡快止暴制亂的法律。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指《緊急法》一直在香港法例內,是否動用條例或作出任何決定,均須合法,並須考慮香港國際地位。
 

但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昨出席一電台節目時,形容《緊急法》是「殖民地鎮壓法」,是英國政府避免動用軍隊處理暴動而訂立的法例,權力無邊無際,擔憂有災難性後果。出席同一節目的自由黨黨魁鍾國斌指,政府處理手法要讓人心服口服,相信壓迫性方式無法解決問題,而《緊急法》至少50年未有引用,憂慮外國社會反應或致撤資。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認為該例等同或更甚於戒嚴,但只屬規例不能凌駕基本法,預計即使政府引用也會遭司法覆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