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3-05 06:00:00

醫療工會倡統一加薪12% 陳肇始冀盡快達共識

分享:
馮權國(左三)批評,醫管局提出的方案對現職員工不公平。

馮權國(左三)批評,醫管局提出的方案對現職員工不公平。

醫管局支援職系員工長期人手不足,當局委託顧問公司檢討支援職系員工薪酬水平後,最新建議提高新入職員工起點薪金9%至21%,現職員工則加薪2.5%,再按年資有所調整。香港醫療人員總工會反對方案,指做法無視現職員工付出的辛勞及貢獻,要求新舊職員統一加薪最少12%。醫管局及工會於今日再開會商討薪酬調整,食衛局長陳肇始(圓圖)指,局方非常關心醫管局支援職系員工,期望醫管局及工會可達成合理方案,盡快落實。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醫管局會於今日與支援職系人員代表會面,商討薪酬調整。工會在會面前夕舉行記者會,反對醫管局最新提出的加薪方案,認為方案對現職員工不公。香港醫療人員總工會副主席馮權國指,工會在上月22日訪問逾萬名醫管局支援職系員工,有92%人贊成新舊職員應統一加薪,另有近半人認為需統一加12%。陳肇始昨出席電台節目後,被問及相關事宜,她指局方十分關心醫管局支援職系員工,已在財政預算案中提出挽留人手措施,期望醫管局及工會今天可達成雙方均接受的合理方案。


冀醫管局年內交報告
陳肇始又承認,醫療整體問題非一朝一夕可解決,形容局方在預算案中,向醫管局額外投入的資源「算係咁」,包括有挽留人手措施,及改善員工薪酬及津貼。對於醫管局被指充斥「山頭主義」及「開會文化」,她稱已要求當局檢視行政效率及效能,考慮可否減省醫護人員行政工作,期望醫管局年內完成檢討並提交報告。


料葵青康健中心今年第三季啟用
局方去年就葵青區地區康健中心營辦者公開招標,局方昨公布,由「葵青安全社區健康城市協會」中標,料中心會在今年第三季投入運作。至於其他地區的康健中心,陳肇始表示政府正物色用地,會優先考慮以「一地多用」方式發展,而現時除葵青區外,觀塘、東區、深水埗、灣仔、油尖旺及大埔區均已覓得合適地點。

另外,全國政協常委、世衛前總幹事陳馮富珍指,香港及全世界均面對醫護人手不足問題,認為香港可透過加強醫護培訓,及以有限度註冊引入海外醫生,解決人手不足問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