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9-04 13:23:12

開學|段崇智:中大提供豐富實用國民教育 提高學生國安意識

分享:
段崇智表示,中大會提供豐富而實用的國民教育,提高學生的國家安全意識。(資料圖片)

段崇智表示,中大會提供豐富而實用的國民教育,提高學生的國家安全意識。(資料圖片)

中文大學今日(4日)舉辦開學禮,校長段崇智致辭時夾雜英文、廣東話及普通話。他用普通話時提到國家發展和國民教育。他說中大會提供豐富而實用的國民教育,提高學生的國家安全意識,培養民族認同感。

Ad Block

籲學生把握大灣區機遇 獻力國家進步

段崇智指,香港位於亞洲,能享受地理優勢,與內地及國際保持緊密聯繫,作為中大的一員,有責任進一步了解國家的悠久歷史和多元的現代發展,中大會提供豐富而實用的國民教育,提高學生的國家安全意識,培養民族認同感。他鼓勵學生將目光放遠,以開放的心了解和把握大灣區內發展帶來的機遇,為社會和國家的進步以至對世界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他用廣東話及英文時提到,面對未來是人工智能、大數據及機械人的年代,科技進步將為勞工市場及就業生態帶來重大改變,很多工種的地位及存在價值受到威脅,學生必須積極學習新技能,並同時提升現有技能,將注意力集中在發揮人類獨有的特質,才能保持優勢,不被機器取代。他鼓勵學生學會善用新科技,承擔責任,運用科技做一些對社會有益的事。

段崇智離開會場時,被問到中大校董會改組的爭議,惟他未作任何回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