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4-07 20:44:30

防疫服務包|派發站今啟用 補領者須提供姓名、電話、身份證號碼

分享:
防疫服務包, 新冠肺炎

府今起在全港設立89個「防疫服務包」補漏拾遺派發站。

港府今起在全港設立89個「防疫服務包」補漏拾遺派發站,讓未能收到「防疫服務包」的市民前往領取。各派發站亦會提供快速抗原測試包,讓有需要市民領取,以在明起三天自行檢測。

本報記者今日屯門建生社區會堂領取防疫包,由於未持有政府通知書,被現場人員要求填寫姓名、聯絡電話和身份證號碼首4個數字,方獲發防疫包。派發站場地輪候人數不多,禮堂內同時設多個櫃位處理市民查詢,整個過程毋須等候並僅花數十秒,非常順暢。

有讀者則向本報反映,在灣仔派發點擬領取防疫包,但職員指不是當區居住的居民,不能領取防疫包。職員僅提供4個快速檢測包,以便明起一連三日做快速測試,整個過程毋須登記任何個人資料。

特首林鄭月娥早前稱會以「非常寬鬆」方法派發防疫包,又稱「既不需上網登記,亦不需證明」。她今早被問及領取市民要留下資料時指,自己仍要求民政事務總署寬鬆處理,但部門或需取得一些基本資料。她稍後會詢問民政事務局取得資料的原因,但她肯定收集資料並非作其他用途,而是確保物資能交到有需要市民手上。

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視察補發站後指,當局確實採用較寬鬆方法,若市民攜卡前來領取服務包或只取測試劑,便不需填寫任何資料;但若沒有攜卡前來領取服務包,則需填寫少量資料作紀錄和核對。

Ad Block
Ad Block
防疫服務包, 新冠肺炎 防疫服務包, 新冠肺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