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21 10:52:10

院舍爆疫|承認防疫追不上疫情 羅致光:約半成院友未能打針

分享:
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第五波疫情院舍是重災區,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昨狠斥安老及殘疾院舍是抗疫最弱一環,直言防疫進度追不上疫情,導致「眼白白看著5,000人性命斷送」。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承認,院舍防疫抗疫追不上疫情是事實,但質疑袁國勇在第五波疫情期間沒有確實視察院舍情況。羅致光又提及,目前有約半成院友未打針,包括身體暫不適宜接種,認為外展接種計劃有助檢視院舍打針的實際情況,有效令更多院友接種。

羅致光於電台節目指,據他了解袁國勇在第五波疫情期間沒有到過安老院舍巡查,但提到袁於前年曾列出清單,建議院舍應如何加強防疫抗疫,包括使用用具和空氣轉換量等,認為幫忙很大,但承認院舍房疫抗疫的確追不上疫情。羅指,於今年1月重啟亞博館其中一個展館用作院友檢疫,至2月已經加開至5個展館,後來患者迫爆急症室,醫管局為加快病床流轉,將大量輕症轉送至亞博館,形容疫情下種種安排不斷變更,強調當局已盡量追趕。

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早前到院舍替院友打針。(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早前到院舍替院友打針。(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55%院友已打針

至於院舍接種方面,羅致光於另一個節目補充指,至今約55%院友已打針、約40%曾受感染,餘下約5%未打針,部分因身體暫不適合接種,並非全數都是院友或家屬拒絕打針。他指外展接種計劃有助檢視院舍打針的實際情況,有效令更多院友接種。

近日市面人流增加。(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近日市面人流增加。(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近日市面人流增加。(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近日市面人流增加。(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