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0 09:40:00

陳同佳案|鄧炳強:盼中國台灣憐憫潘母准陳同佳入境

分享:
鄧炳強批評中國台灣政治操弄,希望台當局憐憫潘母,讓陳同佳入境自首。(資料圖片)

鄧炳強批評中國台灣政治操弄,希望台當局憐憫潘母,讓陳同佳入境自首。(資料圖片)

台灣殺人案死者潘曉穎的母親日前發放錄音邀請陳同佳、保安局長鄧炳強、牧師管浩鳴、民建聯李慧琼和周浩鼎等人,今早11時在政總外公開會面「對質」,惟各人均沒有明言會出席,反而大多明言不會出席。鄧炳強接受《香港01》專訪時仍未透露會否應約,只說已回信予潘母。他重申很願意去台灣自首,再次批評台灣政治操弄,覺得非常不道德,希望中國台灣當局「憐憫一下潘媽媽」,讓陳同佳入境自首,他坦言「我都有個女,我都感同身受」。

籲潘母感威脅可聯絡警方

提到潘母錄音中聲稱擔心陳同佳離開安全屋後,可能遭其殺害,鄧炳強稱任何人有需要可聯絡警方,當局會按風險評估安排,認為如果潘母真的需要警方保護,可以去警署提出要求。

至於現時立法會已回復「平靜」,政府會否堅持初心重推修訂《逃犯條例》,鄧炳強說,特首林鄭月娥早前提出40項立法建議,當中不包括此項。他又指,陳同佳在香港的罪行已完成服刑,重申陳同佳已是自由人,是否到與台灣有邦交的國家要求引渡,都是他的自由。

鄧炳強今早有立法會口頭質詢環節

根據立法會議程,鄧炳強今早11時需出席口頭質詢環節,由議員麥美娟及謝偉銓提出口頭質詢,要求保安局長答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