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14 11:16:38

陳家強:美國加息短期對經濟有壓力 惟影響樓價不大

分享:
陳家強(中)指,不擔心美國加息會影響樓價。

陳家強(中)指,不擔心美國加息會影響樓價。(商台圖片)

美國聯儲局宣布加息半厘,連日來影響全球股巿波動。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前局長陳家強在電台表示,美國加息衝擊投資和新股上市氣氛,短期對經濟構成壓力,但未至於造成嚴重衰退,不太擔心影響樓價。

指樓不像股價般經常買賣

陳家強解釋,樓不像股價般經常買賣,會有滯後情況,認為美國經濟可能有微衰退,以及可能會再加息,但速度不會那麼大。他又說,以往經歷過加息周期及經濟萎縮周期,因此不會太擔心樓價情況。

陳家強指,很多歐美國家的中央銀行,都對歐美通脤持續升溫感到驚奇,估計是供應鏈受阻,導致物價上脹。他解釋說,以往聯儲局及央行減息或增加資產負債表,都未有刺激通脹,但今次除了有貨幣政策配合,全球政府亦在疫情下,向民眾派錢「救經濟」,從而增加消費,令供應鏈更緊張,造成通脹。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