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22 10:37:52

需頻密檢測或對探訪者有難度 李輝:多為院友年長伴侶

分享:
17-01_7.jpg

需頻密檢測或對探訪者有難度 李輝:多為院友年長伴侶 。 (資料圖片)

政府宣布,院舍員工由下周起,需要加密核酸檢測至每周一次,安老事務委員會委員李輝表示,近日院舍持續出現確診個案,明白政府要求是為了院舍防疫,不容有失,但她關注員工用核酸檢測套裝自行採樣,或會影響準確度,建議政府安排專人上門採樣,亦便利院舍運作。

李輝在一個電台節目中指出,院舍訪客大多為院友的伴侶,一般較年長,若要求他們頻密到社區檢測中心進行檢測,以符合探訪要求,有一定困難,或會造成不便。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亦在電台節目中表示,由於變種病毒潛伏期短,有患者短時間內「陰轉陽」,認爲即使加密院舍員工核酸至每周一檢,仍不能取代每日上班前的快速測試,最好同時進行核酸及快速檢測。他又指若員工經常自行採樣,準確度上問題不大,但爲了減少院舍員工在社區活動,政府應該安排專人到院舍採樣。

梁子超:當局防疫開始吃力或令疫情持續反彈

梁子超表示,由於升勢持續,當局防疫開始吃力,尤其追蹤個案有所放慢,或令疫情持續反彈,6月初本港疫情每星期上升九成,近期則每星期上升兩成,同意增加納入強制檢測的地點,加快攔截病毒傳播。他又認爲,感染Omicron亞型BA.2.12.1BA.4BA.5的個案會增加,本港單日確診或達五位數字,醫管局應及早規劃人手,應付新一波爆發。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