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05 10:56:40

顧嘉煇離世|兒子:父親對港近年變化感傷心 離世前曾染疫後事低調舉行

分享:
香港著名作曲家顧嘉煇在加拿大離世。(資料圖片)

顧嘉煇兒子表示,父親生前曾中新冠,但離世前轉陰,其後事將會低調舉行。(資料圖片)

「香港樂壇教父」、著名作曲家顧嘉煇在加拿大溫哥華離世,享年92歲,他生前創作過無數經典金曲,包括最為港人熟悉的《獅子山下》。他的兒子顧致和今日(5日)接受商台訪問時表示,父親到加拿大退休後,依然有留意香港時事,對於近年香港的變化感到傷心,認為《獅子山下》歌詞反映的香港人精神更為重要,又指香港下一代或會感到困難,惟相信只是階段性,希望隨著時間,情況會變得更好。

《獅子山下》反映港人精神更為重要

他又指,相信父親不希望鋪張,在香港不會有追思會,其後事只會在加拿大低調舉行,只希望公眾記住他的作品,想起當年香港的黃金時代。他稱父親之前身體健康,頭腦清晰,離世前曾感染新冠病毒,但離世前兩、三日檢測已呈陰性,但新冠病毒可以併發其他病患,加上父親年紀大,最終病情急速惡化。

顧致和形容,父親為人勤力,經常通宵達旦工作,是很好的榜樣,他自己早年已到加拿大生活,兒時並無細聽父親的作品,但長大後重聽,想起自己的中國人身分和香港發生的事情,便感觸良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