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1-04 15:45:43

顧嘉煇離世|謝安琪珍重輝哥最後作品 Wyman貼合照嘆無緣合作

分享:

香港大師級作曲家顧嘉煇,昨日在加拿大溫哥華逝世,享年92歲。由於顧嘉煇實在創作過無數經典金曲,其離開實在令香港人惋惜。顧嘉煇近年已甚少創作,最後公開的作品應該是謝安琪(Kay)2015年推出的《最初的快樂》,此曲由林夕填詞,內容是關於香港情懷,Kay今日亦在IG重溫這首歌曲,她寫下:「知道顧嘉煇前輩離世的消息,萬分不捨,深感惋惜。」並感謝煇哥的照顧及提攜,她自言會好好珍重這份禮物。

Ad Block
蘇永康透露父親於60年代後期,曾與顧嘉煇在灣仔六國飯店仙掌夜總會夾band。

蘇永康透露父親於60年代後期,曾與顧嘉煇在灣仔六國飯店仙掌夜總會夾band。

蘇永康向輝哥致敬

顧嘉煇的兒子顧志和發聲明證實噩耗,消息公開後不少圈中人也以文字及照片悼念,何韻詩的已故師傅梅艷芳於1982年第一首歌曲《心債》,就是出自「煇黃」顧嘉煇與黃霑的手筆,何韻詩撰文向一代大師致敬:「前輩,謝謝您為我們開創的。一路好走」至於蘇永康亦貼兩人合照,透露其父於60年代後期曾與顧嘉煇在灣仔六國飯店仙掌夜總會夾band感謝輝哥對香港樂壇作出的貢獻。

著名填詞人黃偉文(Wyman)今日公開與顧嘉煇合照,並寫:「雖然只有合照的緣份,沒有合作的緣份。但我嗰日真係有把握機會現兜兜咁親口同佢講過:『煇哥,我覺得你好勁呀,旋律好聽就唔在講啦,style仲咁多款,而且款款都做得咁有型。多謝你呀。請問你介唔介意同我影張相呀?』我一”輪”咀咁五秒鐘內講完,因為怕阻住佢寶貴嘅時間。(好明顯喺旁邊度好script兼練過吓先夠膽走埋去。)走好,偶像。你的作品是香港人的寶藏,廣東歌聖山上的標誌石。」同時,WymanStory寫:「天呀俾我停吓啦好冇?」短期內都唔想再摷相簿搵合照,然後寫段悼念文…」日前,Wyman才貼合照向「西太后」Vivienne Westwood致敬,月前他亦追悼因病離世的日本吹神「拓也哥」(井口拓也),分享了二人當年合照。

Wyman在IG貼合照,對於無緣跟顧嘉煇合作感到可惜。

Wyman在IG貼合照,對於無緣跟顧嘉煇合作感到可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