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04 12:40:23

顧嘉煇離世|汪明荃慨嘆可惜:「煇哥」首首經典應無咩遺憾

分享:
多年拍檔汪明荃表示,顧嘉輝作品個個都是經典,認為他應該沒甚麼遺憾。

多年拍檔汪明荃表示,顧嘉輝作品個個都是經典,認為他應該沒甚麼遺憾。(資料圖片)

被視為香港粵語流行曲的奠基者之、著名作曲家顧嘉煇在加拿大溫哥華離世,享年92歲。近日遊日後確診新冠肺炎的著名演員汪明荃顧嘉煇拍檔多年,她今日(4日)接受傳媒採訪時坦言,對顧嘉煇的離世感到可惜,認為顧嘉煇在樂壇上成就,應沒甚麼遺憾。

煇哥作歌「好聽又一定hit」

汪明荃指,很不捨得顧嘉煇離世,感到好可惜,作為一位偉大的作曲家,「煇哥」(顧嘉煇)為香港樂壇作出好大貢獻,他寫的歌首首都是經典,創作一批批優秀的作品,亦有許多徒弟,她相信顧嘉煇在樂壇上成就,「應該無咩遺憾」。

汪明荃接受另一傳媒訪問時,又談及與顧嘉煇的緣分,指「煇哥」作了很多劇集主題曲給她唱,好像《萬水千山總是情》、《勇敢的中國人》等等,坦言「煇哥」作的歌好適合她唱,「好聽又一定hit」,形容顧嘉煇「才華横溢」,作的歌「好啱大家嘅的key和聲線」,好似葉麗儀和甄妮般,重申對顧嘉煇離世感到可惜。

楊潤雄:作品豐富全球華人生活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就表示,對顧嘉煇逝世深切哀悼及痛惜,並向其家人致以慰問。他讚揚顧嘉煇是香港殿堂級作曲、編曲及指揮家,創作了無數家傳戶曉的電影歌曲及電視劇主題曲,包括《獅子山下》等,其作品歷久常新,多年來陪伴香港人成長,豐富了全球華人的生活,強調他的精神和筆下觸動人心的不朽香江樂曲將流傳後世。

Ad Block
楊潤雄快測陰性

楊潤雄指,顧嘉煇的作品歷久常新,多年來陪伴香港人成長。(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