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10 13:17:26

馬鞍山郊野公園成攀山拯救事故黑點 西貢東最多人山上喪命

分享:

馬鞍山郊野公園成攀山拯救事故黑點。(資料圖片)

在過去三年疫情期間,本港不少市民養成到戶外行山遠足的習慣。根據立法會就向環境及生態局提問,過去3年各個郊野公園的攀山拯救事故宗數、受傷及死亡人數。結果顯示,馬鞍山郊野公園是事故黑點,無論是攀山拯救宗數抑或是受傷人數,均冠絕香港郊野公園。而西貢東則成死亡人數最多的郊野公園,3年內共有5人山上喪命。

馬鞍山西貢東事故最多

按郊野公園劃分,尤以馬鞍山郊野公園以及西貢東郊野公園的事故最多。馬鞍山郊野公園在過去3年有265宗攀山拯救事故,110人受傷;而西貢東則有263宗事故,106人受傷。當中,702米高的馬鞍山本身是一座險峰,附近有吊手岩、東馬肚、彌天棧道、象門、赭淵等高難度路綫,而602米高的飛鵝山,也屬於馬鞍山郊野公園範圍。飛鵝山南的自殺崖一帶,是一處經常出行山意外的黑點。

南大嶼排行第三

至於西貢東郊野公園地處偏遠,行山人士較難輕易撤退。由於西貢東範圍內,包括「香港三尖」之首蚺蛇尖,此峰崎嶇難行又無樹蔭,行山人士很易熱衰竭及中暑,故死亡人數最高。而包括鳳凰山及大東山兩座高峰的南大嶼郊野公園,受傷及死亡人數排行第三。過去3年,共有196宗攀山拯救事故,當中有107人受傷以及4人死亡。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