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11 15:01:29

黎智英案|楊清奇:《蘋果日報》論壇版不採納支持港獨文章

分享:
黎智英案|楊清奇:《蘋果日報》論壇版不採納支持港獨文章

黎智英案|楊清奇:《蘋果日報》論壇版不採納支持港獨文章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與《蘋果日報》三間相關公司涉串謀勾結外國勢力案。控方證人、筆名李平的前社論主筆楊清奇繼續作供,他指《蘋果日報》論壇版不採納支持港獨的文章。

控方問到時事評論員桑普在論壇版的參與程度,楊清奇說有時會找他撰寫新聞回應,但對方的寫作角度比較激進,網上有文章公開支持港獨。但楊清奇表示《蘋果日報》論壇版不會支持港獨,採用桑普的文章時不會涉及港獨問題。楊清奇又提到資深傳媒人安裕,曾為《蘋果日報》撰寫專欄。而在港區國安法生效後,安裕間中停稿或請假,較少撰稿,對「紅線」感到擔心。

質疑控方提問對案件的幫助

法官李運騰質疑,控方不斷詢問楊清奇有關《蘋果日報》中文論壇版作者的寫作角度對本案的幫助,又提醒控方,作者是否支持民主對案件無關痛癢。控方亦圍繞英文版角度提問,被李運騰打斷,表示楊清奇是負責論壇版,認為提問超出合理範圍。法官又指控方如果沒提供文章的實際出處,難以證明煽動行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