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奇趣
2019-01-04 06:00:00

狙擊隱蔽 謊糖殺手

分享:

糖禍為患殃及全球,即使被列為另類香煙,是導致癌症、腦退化、心血管疾病、脂肪肝的健康煞星,世人依然嗒糖如儀。英國政府發出「糖襲」警報,指一般10歲兒童已消耗一座逾300磅的糖山,而魔鬼藏於零食中的添加糖。

英童至10歲約吃掉308磅糖。圖2顯示各式食品的含糖量。(互聯網)

英童至10歲約吃掉308磅糖。圖2顯示各式食品的含糖量。(互聯網)

圖2[左至右]
蔬菜薄脆21.3%
提子乾乳酪66%
豆奶9.3%
茄汁22.8%

圖2[左至右] 蔬菜薄脆21.3% 提子乾乳酪66% 豆奶9.3% 茄汁22.8%

可記得,《黑超特警組》中的威史密夫問拍檔,宇宙最大破壞力量是何物,湯美李鍾斯答道「糖」。多國研究顯示,近半世紀以來因吃糖間接死亡的人數急增,歐美正掀起「謊糖」大戰,要揪出食品飲料中的隱形糖殺手。英國國家肥胖論壇數據發現,孩童耗糖量驚人,平均至10歲已攝取308磅糖,而糖屬毫無營養價值、空含高熱量的垃圾食物。


論壇列出數十種食物的含糖比率,呼籲家長嚴格把關,謝絕糖魔,尤其當心零食中看不見的添加糖。例如看似健康的蔬菜薄脆,連同食物的天然糖分及加入的砂糖,含糖量逾兩成!營養師Rick Hay分析,不盡不實的成分標籤也是幫兇,全無戒備的消費者,往往被餵食有害無益的糖──誰曉得一個麵包竟加入3茶匙砂糖?


有形容精製糖為合法毒藥,在大腦的成癮機制與海洛英、嗎啡、尼古丁及咖啡因等類似,過去50年人類過度依賴糖致百病叢生,間接造成全球每年3,500萬人死亡。世衛亦將成人每日糖分攝取量,從總食物熱量的10%降至5%。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