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2-04-01 15:27:08

熟食中心|漁光道街市食43年隱世南乳豬手車仔麵 蝦子柚皮坊間少有!鴨脷洲熟食中心食加工海鮮

分享:
熟食中心|漁光道街市食43年隱世南乳豬手車仔麵 蝦子柚皮坊間少有!鴨脷洲熟食中心食猛氣加工海鮮

熟食中心|漁光道街市食43年隱世南乳豬手車仔麵 蝦子柚皮坊間少有!鴨脷洲熟食中心食猛氣加工海鮮

位於港島南區的香港仔避風塘兩岸均有熟食中心,分別是漁光道熟食中心和鴨脷洲熟食中心,同樣臥虎藏龍。漁光道熟食中心,位置靠近石排灣邨,平日多數只有街坊熟客和附近學校的學生才懂得來光顧,裏頭以茶檔和麵食為主,價錢平民,非常隱世。而鴨脷洲熟食中心就較為有名氣,很多人都專程來吃生猛海鮮和鑊氣小炒,很有避風塘地道風味。

43年隱世街坊車仔麵

不少人都喜歡吃車仔麵,貪其菜式選擇多,一次過可以飽嘗多款滋味。如果你是車仔麵愛好者,一定要試試位於漁光道街市熟食中心內的這間天然居麵食,店舖開業43年,每天一大早就營業,見證區內變遷,主打平價美味的車仔麵。車仔麵餸菜有超過20款選擇,除了常見的魚蛋、豬紅、大腸之外,還有較為少有的南乳豬手和蝦子柚皮,豬手鹹香入味,柚皮口感軟綿。整體食物味道討好,所以儲下不少粉絲,不少街坊都喜歡買回家加餸,店舖更為此曾經推出急凍餸包和自家製盤菜,可見其受歡迎的程度!還有,店舖的醬料也有水準,辣椒油是自家炒製,辣度恰到好處,而且沒有添加防腐劑,客人可以吃得安心。

天然居麵食
地址:香港仔漁光道街市5樓3號舖

整體食物味道討好,所以儲下不少粉絲。(相片來源:天然居麵食Facebook) 車仔麵餸菜有超過20款選擇。(相片來源:天然居麵食Facebook) 南乳豬手較為少有。(相片來源:天然居麵食Facebook) 芫茜餃。(相片來源:天然居麵食Facebook) 蝦子柚皮口感軟綿(相片來源:天然居麵食Facebook)

加工海鮮夠鑊氣

來到店舖門口,看着招牌明明叫耀記咖啡,但坐着的客人全部都在吃海鮮,到底發生甚麼事?原來鴨脷洲街市內有很多由漁民經營的海鮮檔,主打賣生猛海鮮,所以熟食中心內不少店舖都提供海鮮加工服務,客人只要自行選購海鮮,再交給餐廳廚師處理,即買即食夠新鮮!椒鹽九肚魚、避風塘賴尿蝦、油鹽焗蟹和蒸魚等等都是不少客人外號的菜式選擇,大家買海鮮之前不妨考慮一下。另外店舖亦有一般茶餐廳的炒粉麵飯供應,就算不吃海鮮也能大飽口腹!

耀記咖啡
地址:鴨脷洲鴨利洲大街鴨利洲市政大廈1 樓CF3

(相片來源:instagram:cheukeatout) 油鹽焗蟹。(相片來源:instagram:cheukeatout) 非常吸引!(相片來源:instagram:cheukeatout) 即買即食夠新鮮!(相片來源:instagram:sichodd)  耀記咖啡提供海鮮加工服務。(相片來源:instagram:cheukeatout)

手打魚蛋+粒粒西多士

旁邊的陳新記,也提供海鮮加工,招牌貨是一口西多士、炸三寶和魚蛋牛腩麵。炸三寶分別是炸魚皮、炸魚片頭炸雲吞,香口酥脆的味道令人難以抗拒!另外魚蛋是潮式手打魚蛋,大大粒又彈牙,鮮味十足。還有一口西多士都很最受歡迎,店舖將白麵包切成方塊,沾上蛋漿再炸香,配上牛油和大量糖漿,一口一件,360度都很香脆!

陳新記
地址:鴨脷洲鴨利洲大街鴨利洲市政大廈1 樓

陳新記一口西多士。(相片來源:instagram:chikin721) 魚蛋牛腩麵。(相片來源:instagram:hunger.food) 也提供海鮮加工。(相片來源:instagram:mme.brave) 同樣有水準!(相片來源:instagram:mme.brave)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