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2-05-31 19:13:39

味美道來|港隊籃球員劉子禮天后開創意西餐 賣手工意粉 招牌龍蝦湯流心牛角包

分享:

不少人都夢想投身體育界,以自己喜愛的運動作為職業,現役香港籃球代表隊成員劉子禮就坦然表示自己非常幸運,能在十七歲就開始加入香港籃球代表隊,在籃球場上打滾十多年,體驗無價。但職業運動員生涯始終受年齡所限,面對將來退役後的事業發展,劉子禮就選擇投身餐飲業,慢慢攀上人生另一個高峰。

創意西餐 fusion元素顯活力

天后區一向都多口碑西餐,最近香港籃球代表隊成員劉子禮就加入戰團,在區內開設新店,店名用了他的球衣號碼命名,裝修行型格路線,食物絕對不馬虎。餐廳以西餐為主,牛扒、薄餅、手工意粉全是招牌貨,菜式加入不少fusion元素,更顯運動員的活力。食物方面多款手工意粉都是招牌菜,用意大利雞蛋和麵粉製作而成,麵質彈牙,特別掛汁。本地鹹蛋⿈配蟹⾁意⼤利飯($168),將中式食物混合意大利傳統口味,特意用鹹蛋黃取代巴馬臣芝士,配上經龍蝦湯烹煮的蟹肉和意大利飯,味道有驚喜。最推介流⼼⿓蝦湯⽜⾓包($78),賣相平平無奇,但切開很有看頭。廚師先焗好香脆酥化的牛角包後,再灌入熬煮十小時的龍蝦湯,客人用刀叉在中間一切,橙紅鮮美的⿓蝦湯就會傾瀉而出,視覺效果甚佳,用⽜⾓包沾著湯汁,吃下更有酥皮龍蝦湯的感覺,感覺新鮮。

現役香港籃球代表隊成員劉子禮 香煎美國安格斯封⾨⽜柳配紅酒汁 ($248) 本地鹹蛋⿈配蟹⾁意⼤利飯($168) 廚師先焗好香脆酥化的牛角包後,再灌入熬煮十小時的龍蝦湯 流⼼⿓蝦湯⽜⾓包($78)

運動員轉型 成餐飲業新星

劉子禮說:「差不多廿八廿九歲,我就接觸了飲食業。因為我爸爸是食物供應商,加上有一個好的拍檔,所以很順利開業了幾間餐廳。」Double 8 Bar & Restaurant其實是港隊籃球員劉子禮三年內開設的第四間餐廳,他旗下有泰國菜,也有中菜館,生意做得好,讓他投入更多的心思營運餐廳。劉子禮認為打籃球和經營餐飲業亦有相近之處,除了團體合作,他更學懂把作為運動員的堅持放到工作上,面對逆境,仍然不屈不撓。希望捱過疫情以後,可以順利發展我後續的生涯,始終運動員在香港的生涯有限,我都希望可以圓滿運動員生涯,然後繼續發展飲食業。」香港籃球代表隊成員劉子禮說。

Double 8 Bar & Restaurant
地址:銅鑼灣威非路道23-35號及興發街98-104號佳景大廈地下1號店舖
電話:6295 0501
營業時間:11:30am-10pm

Ad Block
裝修行型格路線 香港籃球代表隊成員劉子禮。(受訪者提供相片) 香港籃球代表隊成員劉子禮。(受訪者提供相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