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17-03-24 06:00:00

Amazon延遲進軍東南亞

分享:

Amazon擬在今年第一季進軍東南亞巿場,在新加坡推出電子交易服務。不過,有消息指,該公司決定延遲擴張計劃,但仍會在本年落實拓展巿場的大計。
 

同樣致力發展東南亞巿場的阿里巴巴,是Amazon頭號競爭對手。(路透社)

同樣致力發展東南亞巿場的阿里巴巴,是Amazon頭號競爭對手。(路透社)

Twitter預告Amazon進軍澳洲屬假消息。

Twitter預告Amazon進軍澳洲屬假消息。

該公司雖擬在新加坡打好根基,卻只有少數當地員工清楚計劃詳情,但明顯地,計劃所需時間較之前的預期長。然而,那並沒有改變Amazon在新加坡建立電子交易業務的決定,該公司認為當地具備不少幫助電子交易發展的因素,例如信用卡用戶人數多、互聯網滲透率高和良好的物流運輸基礎,並較其他東南亞地區擁有更有利商業發展的環境。


在新加坡建立業務的計劃,將為Amazon於東南亞地區設下前線戰場,對抗阿里巴巴的擴張。去年,阿里巴巴以1億美元(約7.8億港元)購入當地電子交易公司Lazada的控股權,並透過掌控印度的電子交易及支付公司Paytm,與Amazon展開惡鬥。對中國科技企業來說,東南亞地區擁有逾6億使用電子交易服務的消費者,中產人數不斷上升,是一個非常吸引的投資巿場。


擬建立澳洲業務
早前亦有Twitter帳戶預告Amazon進軍澳洲,但官方很快澄清該帳戶不屬於其持有。不過,另有媒體報道,該公司在悉尼聘請逾百名員工。Amazon或會先作好準備,拓展澳洲巿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